2009宁波旅游节
宁波旅游节金点闪光

五大学者同声呼吁:借助上海世博,实现合作共赢

宁波坚持错位发展, 推出城市特色品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为期一个月的宁波旅游节与9月24日在甬城拉开帷幕。作为旅游节一项主要的活动项目,“世博与长三角区域发展高层论坛”于9月25日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研究员李连仲等5位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齐聚宁波,围绕“世博与长三角区域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2010上海世博会对中国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和城市营销的推动作用及如何抓住世博机遇等问题”,演讲进行了近3小时。以下是演讲摘录。

  人物:李连仲(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研究员)

  关键词:巩固稳好发展势头

  我们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实施了扩大内需、投资4万亿的计划,根据目前看,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出现了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我们财政的收入4月份、5月份是负增长,6月份正增长19.6%,到了7月份10.2%,到了8月份是36.1%,增长幅度很大……这些数字很有说服力地说明对我们扩大内需起了很好的作用,它标志着取得了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

  如何巩固稳好的发展势头?

  一是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推进调结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二是我们的住房要发展节能环保这样的住房,住房的价格要和居民的收入相适应。三是要扩大居民的财产性收入,扩大消费,收入要增加。四就是发展保险业,股票、债券、保险是我们增加财产性收入的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五是要发展新能源,核能、风能、潮汐发电、太阳能。六是利用机遇,鼓励企业走出去,去收购国外的能源、资源,和国外的科研单位建立联合的研发基地。

  人物:薛旭(中国著名的战略管理营销管理专家、北京大学企业战略管理课程创始人)

  关键词:推出城市特色品牌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江南游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