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十一黄金周:宁波各旅行社出团量高于去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7

  本报讯 被称为史上最长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全民集中”出游的预期推高了旅游市场的热度,旅行社顺势推出系列假日专线吸引广大市民。从目前宁波各家旅行社组接团情况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总体趋于平稳,出团量略高于去年同期,但市场没有出现预期全线火爆的场面。

  在旅游组团方面,今年“十一”黄金周出境游好于国内长线,专家分析主要原因,一是H1N1流感在秋冬季呈现增速发展趋势,许多市民放弃长线旅游,甚至引发了部分游客退团;二是由于国庆期间机票、酒店等价格普遍上涨,导致长线旅游报价比平时上涨了三成左右,许多游客选择短线旅游或自助自驾出行。今年宁波旅行社的组团出游大致集中在国庆前3天,4日起团队量开始下降,但预计周边景区自助自驾游仍将持续火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出境游中,日本、韩国及香港自由行特别火爆,名额在半个月前就已全面爆满。而欧洲及台湾线比较平稳,但东南亚海岛线趋冷,主要是由于当地局势不稳定以及气候转冷导致;而在国内长线中,北京、张家界、青岛、海南、昆大理、桂林等传统经典线路仍然受到追捧。由于恰逢建国60周年大庆,北京线尤其火爆,大多数旅行社北京线均已满员。此外,浙仑海外、宁波中旅、宁波运通等旅行社推出山西包机和武夷山专列,收客情况较好;国内短线方面,出游方向主要集中在江赣闽省市。

  在旅游地接方面,宁波园林、康泰等以地接为主的旅行社“十一”总体情况较好。另外,“十一”黄金周恰逢2009宁波旅游节,各县(市)区纷纷推出分会场活动,这些精彩活动将吸引一大批市民和游客,预计黄金周期间各大景区(点)将掀起新一轮旅游高潮。

  (戚潇琦 庄巧)

稿源: 江南游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