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2010宁波旅游节9月9日启动

为期两个月,百余项活动等待您来参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市民旅游日”景区惠民迎客,广场嘉年华摆起“旅游集市”,“旅游大篷车”开进居民社区,一向高端的专业论坛也融合“草根”情结,畅论散客时代与国民休闲的话题……昨天,宁波市旅游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为期两个月的2010宁波旅游节将于9月9日启动,主题是“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

  记者周雁通讯员孔侠影

  2010宁波旅游节设置“前沿论坛”、“畅游宁波”、“形象展示”、“旅游惠民”四大主题板块,分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共计100余项活动,着力把宁波旅游节真正办成“市民的节日、旅游的盛宴”。

  与往届相比,本届宁波旅游节更加贴近大众百姓,充分体现“人人享受旅游发展成果”的办节理念。“市民旅游日”、“广场旅游嘉年华”等活动,范围从宁波扩大到长三角,今年新增宁波社区旅游节、“夜色宁波”魅力品牌评选、“就是爱宁波”拍客汇、璀璨夜宁波、宁波休闲音乐周等休闲旅游主题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宁波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2010中国(宁波)国际旅行商大会和“后世博时代”与长三角休闲城市展望高峰论坛。前者将邀请国内外120余名旅行商,共同探讨“散客时代”自由行、自助自驾等旅游新热点;后者则邀请国内旅游学者专家及上海、江苏、浙江的旅游局长,就国民休闲权利和品质生活进行对话。

  2010宁波旅游节分会场活动

  余姚:在“东南最名邑,渊远河姆渡”的余姚,有四明山旅游节、乡村风情展,长三角自驾车千人团将走进山村农家,感受多彩四明、乡村风韵。

  慈溪:在“千年福地,滨海桥城”的慈溪,全国摄影爱好者将走进杭州湾湿地,用镜头寻找“候鸟天堂”;五磊山美食嘉年华,让你尽享中华名小吃盛宴。

  奉化:在“蒋氏故里,弥勒圣地”的奉化,旅游惠民让宁波市民畅游雪窦山;滕头景区将展现经典乡村生态游,让游客感受现代农村的和谐气氛。

  宁海:在“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宁海,休闲登山周邀你同行百里游步道;前童古镇的中国第一鼓亭馆将开馆迎客,同时请你品尝前童豆腐宴。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