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全市昨接待游客53.63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中国宁波网讯昨日的甬城秋高气爽。宁波市迎来了“十一”黄金周首个旅游高峰,全市共接待游客53.63万人次。相比往年,今年“十一”长假甬城各大景区高唱“生态”调,掀起了一股“低碳”出游热潮。

  上午,作为“全球生态500佳”的滕头村,借宁波旅游节分会场活动契机,推出了以倡导生态文化为主旨的“低碳游”活动,由进入2010国际城市旅游小姐浙江总决赛的30位参赛选手组成的“形象大使”,在滕头景区通过诗歌朗诵会、骑自行车及环保秀歌舞表演等活动,向公众倡导滕头旅游低碳模式,营造绿色环保、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的良好氛围。

  而在宁海的登山健身步道和余姚的四明山区,背包健步行走的“驴友”和“全副武装”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成了景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徐先生说,自行车骑行既释放了平时累积的工作压力,又大饱了美景的眼福,十分低碳环保。

  昨日,在鄞州区首届天宫庄园稻草节上,一批又一批游客把废弃的稻草装扮成自己喜爱的样式,参与到“稻草人”选美大赛中。游客们在体验童年乐趣的同时,又践行了低碳旅游理念。

  据市假日办统计,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昨日游客接待量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中,溪口风景区游客接待量达6.07万人次,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游客接待量达5.99万人次(含雅戈尔动物园1.6万人次),达蓬山旅游区游客接待量达5.3万人次,象山影视城游客接待量达1.34万人次,松兰山游客接待量达0.87万人次。在住宿接待方面,昨天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63.38%,可以满足来甬游客的住宿需求。

  宁波日报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庄巧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