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2010宁波旅游节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孔侠影)昨晚,由宁波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0宁波旅游节,在宁波南苑环球酒店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全市旅游部门将通过一个主会场十二个分会场共计百余项活动,推出形式多样的旅游惠民举措,把宁波旅游节真正办成“市民的节日、旅游的盛宴”。

  与往年不同,今年国庆假期被称为“史上最强”旅游假期。“十一”黄金周、中秋假期及上海世博会等诸多因素叠加,宁波旅游业将迎来史上时间跨度最大的旅游旺季。

  为此,今年宁波旅游节提出了“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的旅游新主张,共设置有“旅游惠民”、“畅游宁波”、“形象展示”和“前沿论坛”四大主题板块,除城区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各县(市)区设立12个分会场,并辐射福州、厦门等地,实行区域联动、城乡互动、全民参与,为广大市民、游客端上一道跨时两个月的“旅游大餐”。

  “旅游惠民”是本届旅游节的最大亮点。其中,“市民旅游日”活动将开展宁波及周边城市万张景区门票大赠送活动,让新老宁波人享受旅游节的实惠;探访宁波最具特色的品牌酒店,组织千余名市民走进宁波高星级酒店进行体验;长三角百家景区广场嘉年华,将组织长三角城市群的各大景区在天一广场进行集中展示,为市民推介出游线路,开展旅游咨询,进行现场特卖,方便市民在黄金周期间出游;历时两个月的宁波社区旅游节,将在十大社区举办旅游便民大篷车巡游、家庭旅游顾问进社区、“激情飞扬”自驾线路设计大赛、1元景区门票大馈送等活动。

  这道惠民“旅游大餐”还将延伸到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其中,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将于下周启动。动车旅游节将以动车为纽带,通过与福州、厦门等地旅游部门的联动,为三地市民城间互游提供便利和实惠。

  此外,宁波休闲音乐周将推出广场休闲音乐会、酒店主题音乐汇、民间乐队景区巡演等活动,使音乐和休闲完美融合,进一步丰富旅游内涵。“夜色宁波”魅力品牌评选、“就是爱宁波”拍客汇等,则通过与市民的互动,向广大市民、游客评选推荐休闲旅游品牌。

  本届宁波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2010中国(宁波)国际旅行商大会和后世博长三角城市发展与休闲生活主题论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副市长徐明夫、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康、中国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蒋齐康、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昨晚的启动仪式。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