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张丹)借着2010宁波旅游节的东风,参加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的1500多名福州、厦门首发团游客,于昨日和今日分别从福州、厦门两地前来宁波各大旅游景区旅游。这标志着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在福州、厦门两地正式启动。

  随着去年宁波至福州、厦门动车的开通,乘动车出游已逐渐成了宁波、福建两地市民首选的交通工具。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8个月,宁波旅行社接待福建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260%以上,而且福建游客抵甬后停留时间基本保持在1天以上。这说明宁波正在成为福州、厦门两地重要旅游目的地和长三角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节点城市。

  为此,我市旅游部门在对福州、厦门旅游市场进行调研后,决定以动车旅游线为纽带携手两地同行,共同推出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由宁波旅游(福州、厦门)推介会、两地旅行社对接会、“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发布、宁波旅游节主题及分会场活动推广等四大内容组成。

  在动车旅游节启动现场,宁波市旅游局首次向两地市民推出了五条不同主题的经典线路。宁波、福州、厦门三地的旅行社代表就旅游合作进行了交流。据悉,除1500人首发团外,在中秋、国庆等假日期间,福州、厦门的旅行社将陆续组织大规模的旅游团前来宁波相关景区旅游。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