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今年宁波旅游节将成为“市民的节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实习生虞璐旎通讯员孔侠影)从“市民旅游日”景区优惠或免费迎客、广场嘉年华摆起“旅游集市”,到居民社区开进“旅游大篷车”、旅游论坛畅论散客与国民休闲话题……9月9日,为期两个月的2010宁波旅游节将在南苑环球酒店全面启动。这是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有关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在过去的两年中,宁波旅游节发布了“同城时代”宣言,共倡“以旅游国际化推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这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首创“市民旅游日”,“人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此举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宁波旅游节进一步培育了假日经济,引导了旅游消费新热点,已成为宁波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推力。

  而今年这个以“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为主题的旅游盛会,将把旅游节打造成为“市民的节日”。2010宁波旅游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共同主办,倡导更加休闲的生活理念,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有品质、更加快乐。2010宁波旅游节设置了“前沿论坛”、“畅游宁波”、“形象展示”、“旅游惠民”四大主题板块,分为一个主会场十二个分会场,共计100余项活动。其中,“市民旅游日”、“广场旅游嘉年华”等活动,其惠民范围将从宁波扩大到长三角。今年的旅游节还新增了宁波社区旅游节、“夜色宁波”魅力品牌评选、“就是爱宁波”拍客汇、璀璨夜宁波、宁波休闲音乐周等休闲旅游主题活动,将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分享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宁波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2010中国(宁波)国际旅行商大会和“后世博时代”与长三角休闲城市展望高峰论坛。前者将邀请国内外120余名旅行商,共同探讨“散客时代”自由行、自助自驾游等旅游新热点。后者则邀请国内旅游学者专家及上海、江苏、浙江的旅游局局长就国民休闲权利进行对话。

  副市长徐明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