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十一”旅游活动安排精彩纷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国庆期间,甬城将迎来一场旅游的盛宴。昨日从市旅游部门获悉,“十一”黄金周中,我市各县(市)区旅游部门结合正在举办的2010宁波旅游节,积极策划、推出的近百项活动,将让甬城市民和来甬游客在旅游中尽享国庆七天乐。

  生态乡村游引人注目

  乡村游是我市各县(市)区“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主打“产品”之一。国庆期间,奉化将推出“赏秋”、“品秋”、“探秋”、“乐秋”、“闹秋”等乡村旅游系列活动;2010“和谐鄞州”欢乐城乡游系列活动暨第四届鄞江澄浪潭垂钓节将于9月29日在鄞州开幕,活动包括相约樟溪河·放流月光鱼、澄浪潭情侣斗鱼大赛、啤酒鱼烹饪大赛、澄浪潭休闲垂钓等;宁海胡陈东山桃园将推出美丽乡村体验之旅,游客可从中体验“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乐趣。

  登高赏秋正当时。江北保国寺的“金秋桂花文化节”、第三届宁波·龙观“桂香月圆”桂花旅游文化节、九峰山第六届登山节等特色旅游活动,将吸引广大市民在美丽的金秋时节走出家门。

  传统景区凸显文化内涵

  “十一”期间,各类展览、民俗表演、文艺演出等将充分展现宁波的文化魅力,凸显“十一”黄金周旅游的文化内涵。

  电影《赵氏孤儿》拍摄基地——象山影视城二期(春秋战国城)将在10月1日正式开业,届时《西施》剧组也将在影视城内举办明星见面会;镇海十七房景区将推出中秋国庆喜乐会,为游客带来民俗演艺、古村寻宝、水枪巷战、招亲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再造“老宁波生活”的场景;奉化滕头村将举办文化长廊展示、老宁波物件展等活动;慈城将推出古县城文化体验游及“天工之城”手工工艺特色体验活动。

  此外,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2010宁波旅游节也将推出30多项丰富多彩的分会场节庆活动,包括保国寺2010千年大庆“问计于民”颁奖仪式暨金秋书法笔会、2010年达蓬山佛福文化节等。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