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台湾游和动车游最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黄金周第四日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周俏华)“十一”黄金周第四天,自助游、短线游仍是节日旅游市场主导,宁波周边各大景区、农家乐持续火爆。据市假日办统计,昨日,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5.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52%。

  其中,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的景区有:溪口风景区11.38万人次,东钱湖旅游度假区6.3万人次(含雅戈尔动物园),大桥生态农庄4.5万人次,滕头景区3.26万人次,松兰山景区3.05万人次,达蓬山旅游区2.8万人次。

  除了“家门口”的景区外,腰包越来越鼓的甬城市民纷纷把旅游、度假的目光投向了省外、境外。其中,动车游和台湾游经过近一年的市场培育和产品包装,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受到了市民的热捧,其组团旅客量已占中长线旅游的近四成。黄金周期间,浙仑海外、省中旅等旅行社把台湾游作为出境旅游的主打产品,各家旅行社的台湾游组团量大大超过传统的东南亚、港澳等线路。

  宁波动车旅游节等活动的举办,让节日期间动车游的“热度”超过了往年最热的苏南线。国庆期间,我市浙江飞扬等旅行社的动车游主要安排在10月2日至4日发团,旅游线路以温州、福州和厦门的二日、三日游为主。据悉,由于动车游广受青睐,以致出现福州、厦门方向动车一票难求的情况,各家旅行社今后几天的票额早已用完,有的早在国庆前就已停止组客。

  在住宿接待方面,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69.92%,可以满足来甬游客的住宿需求。截至4日下午6时,我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从市旅游质监所市场检查情况看,各大旅游景区的游客以家庭、自助为主,虽然停车比较困难,但景区秩序井然,总体情况良好。昨日,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3起旅游投诉,目前正在协调处理之中。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