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周新生)昨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三天,我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接待量再创同比新高,达到了67.82万人次。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走进乡村、体验自然的出游方式受到众多游客的追捧,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今年国庆长假,在2010宁波旅游节带动下,各县(市)区精心准备,主推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各景区精心备下多份厚礼,迎接八方来客。奉化、鄞州、余姚等地纷纷在国庆长假中推出“赏秋”、“探秋”、“闹秋”等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使得滕头村、向阳海岸、天宫庄园、四明山区等景区连日来游人如织。宁海、象山等地则凭借闻名遐迩的海鲜,策划、推出了“美食达人”游、探海游等活动,吸引了长三角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当地的渔家乐早早就被预订一空。

  国庆长假头三天,宁波乡村旅游发展特点明显:一是客人以宁波、杭州、上海、绍兴等周边地区游客为主;二是出游方式以自驾车家庭游或小团队游居多;三是出行目的地集中在城郊游憩带,或者海边渔家乐和山区农家乐,更注重娱乐休闲和文化体验。

  受天气等利好影响,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据市假日办统计,昨日,溪口风景区游客接待量10.78万人次,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游客接待量7.06万人次,达蓬山旅游区游客接待量2.9万人次,松兰山游客接待量3.29万人次,象山影视城游客接待量为1.12万人次。

  在住宿接待方面,昨天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73.08%,可以满足来甬游客的住宿需求。昨天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未接到一起有效投诉。

  “低碳环保旅游形象大使”滕头展风采

  本报讯(记者南华 奉化记者站徐猛挺)昨日,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夺得国际城市旅游小姐浙江总决赛“入场券”的20位佳丽,在“全球生态500佳”滕头村参加“低碳环保旅游形象大使”公益活动,一展青春风采。选手们以滕头的自然风光为背景,举行了行为艺术定格表演、骑自行车环游滕头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倡导保护环境、宣传环保理念。

  20位佳丽将在10月底参加于宁波举办的浙江赛区总决赛,优胜者还将参加11月上旬在深圳举行的中国总决赛,中国总决赛优胜者将参加11月下旬在深圳举行的世界总决赛。

  当日,“社区文艺团队献艺滕头”等活动也在滕头同步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