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后世博”长三角旅游业转型达成《宁波共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本报讯昨天在宁波举行的“后世博”长三角城市发展与休闲生活主题论坛上,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三地的旅游局长达成《宁波共识》。

  《宁波共识》具体为:首先是率先,长三角地区应该率先践行国民休闲计划,朝着将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目标迈进。第二是优先,从旅游业来说,实现旅游业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站在城市的角度看,把更多的制造业城市向休闲消费型城市转型。合力打造都市休闲的空间,创造一流的休闲环境、休闲文化、休闲氛围,让社会更公平,让城市更美,让生活更好。第三,从满足人的休闲需求出发,来提供多样化的休闲产品,使休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记者陈旭钦)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