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旅游:前两天接待游客121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本报讯昨天,进入国庆黄金周第二天,户外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家住宁波江东朝晖新城的章先生一家,通过宁波旅游网查找到自驾游象山影视城、松兰山、花岙岛石林等相关资料后,借助GPS导航系统,虽然是初次到象山游玩,但他们一路玩得非常顺利开心。

  为适应“散客时代”的旅游需求,我市旅游部门通过“智慧旅游”提高公共服务体系功能,促进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最近推出了宁波“虚拟旅游社区”,采用纯3D技术手段,将整个宁波搬上了网络。在宁波市区主要旅游饭店,80多台“电子旅游顾问”触摸屏和精美的《宁波旅游指南》手册,给住店游客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服务。

  据市假日旅游办统计,黄金周前两天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1.06万人次。在住宿接待方面,昨天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71%,可以满足来甬游客的住宿需求。全市旅行社共接待团565个11401人次,组团639个25327人次。

  (记者陈旭钦通讯员叶兴法林轶男)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