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动车游台湾游领衔市民外出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本报讯长假过半,记者昨日从甬上各大旅行社了解获悉,动车游和台湾游俨然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最受市民热捧的线路。初步统计通过旅行社组团的动车游及台湾游人气占到中长线旅游的近四成。

  据悉,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和产品包装,动车游和台湾旅游产品已较为成熟,市场份额逐渐超过传统的苏南线和港澳线。十一黄金周,旅行社的台湾团更是大大超过东南亚、港澳等线路,“国庆期间仅台湾游我们就组织近20个团七八百号人呢,动车旅游更是连票都买不到。”浙仑海外旅行社总经理汤一鸣称。在地接方面,近几年,我市旅行社接待台湾游客数也逐年增加,国庆期间,奉化溪口、江北慈城、天一阁等景区随时都可以见到台湾游客的身影。市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我市台湾游客接待总量已突破13万人次。

  除此之外,去年刚刚开通的宁波至福州、厦门的动车线,也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新添了一把火。动车旅游已然成为节日期间我市市民随团出游的首选,国庆期间,旅行社动车团主要安排在10月2日至4日,旅游线路以温州二日游,福州、厦门三日游为主。业内人士认为,假如票源充足,动车旅游出团数量会进一步增加。而我市接待福建游客的数量也随着动车的开通与日俱增。据了解,仅今年前8个月,我市旅行社接待福建游客就翻了两番。

  (记者陈旭钦崔凌琳通讯员周俏华)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