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宁波旅游节

1500多福建游客抱团坐动车来宁波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本报讯参加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的1500多名福州、厦门首发团游客昨天和今天分别从福州、厦门两地坐动车前往宁波旅游。

  作为今年宁波旅游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由宁波旅游(福州、厦门)推介会、两地旅行社业务对接会、“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发布、宁波旅游节主题及分会场活动介绍等四大内容组成。

  据悉,我市首次向福州、厦门两地市民推出了五条不同主题的经典线路。分别为福州(厦门)—鄞州—东钱湖—北仑三日游;福州(厦门)—奉化—宁海—象山滨海休闲三日游;“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经典四日游;福州(厦门)—温州雁荡山—宁波溪口—舟山普陀山四日游和台湾金门—厦门—福州—宁波四日游。

  宁波至福州、厦门动车陆续开通后,每天数百张到厦门的动车票,往往一个上午就销售一空——数月来,动车票一直持续着“一票难求”的状况。据统计,今年1-7月,宁波旅行社接待的福建游客同比增长260%以上,而且来宁波的游客停留时间在1天以上。

  事实上,动车除了为宁波、台州、温州、福州、厦门等地旅游景区和沿线城市带来客流外,也在催生新的旅游消费人群、新的旅游产品、新的旅游形式和新的旅游业态。“游艇约会、租车自驾和房车露营,都有可能成为新的旅游时尚。”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民宪称。

  (记者陈旭钦通讯员张丹)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