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自驾自助游成长假出行主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昨天我市接待游客51万人次预计今明两天客流回落

  本报讯自由的组合方式、自主的线路安排、自在的体验方式……这次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自驾自助游成了宁波旅游客流的主流。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假日旅游办了解到,自驾自助游客量占游客总量近九成。

  这几天,晴朗的天气,促使众多市民到“家门口”景区逛一逛。市旅游咨询中心每天上百个咨询电话使值班人员忙个不停,游客询问的内容基本是前往景点的旅游线路。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旅游服务功能的转型升级和“江苏旅游推广年”、“宁波嘉兴互游月”、“世博旅游”等宣传促销活动的举办,长三角之间的城际自助自驾游客在这次黄金周里成为主导。三五人、合家出游的自驾车小群体最多。

  昨天下午,记者在雅戈尔动物园、东钱湖小普陀、奉化滕头村等景区停车场看到,来此旅游的私家车以上海、江苏、福建、安徽、江西、山东、广东以及省内杭州、绍兴、温州、台州、金华、嘉兴等地牌照为主。各景区停车场车满为患,有的甚至停放在1公里外的道路上,自驾车游客之多可见一斑。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溪口风景区的自驾车等散游客达62%,而天宫庄园、洋沙山、梁祝公园、四明山、大桥生态农庄等旅游景点的停车场里基本是轿车、越野车,团队游客较少。

  自驾游的兴起,使我市各宾馆饭店通过网络预订和电话预订的人数不断增加。据南苑e家连锁酒店营销总监金骅介绍,长假期间,南苑e家在宁波市区的门店预订率几乎都是100%,大多数是来自上海、杭州、苏州、嘉兴等地探亲访友、自驾自助的游客,而且事先预订了房间。

  据市假日旅游办统计,昨天我市共接待游客51.31万人次。其中溪口风景区6.21万人次、大桥生态农庄4.3万人次,松兰山、滕头、东钱湖、达蓬山、宁海温泉、中国渔村、前童古镇、宁波海洋世界、招宝山、天下玉苑、洋沙山景区等接待游客都在1万人次以上。预计今天、明天游客量将开始回落。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