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三句话“喊响”宁波旅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2

  面向国际市场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旅游欢迎你

  面向国内市场走遍天下,还是宁波江厦

  面向长三角市场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

  本报讯“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旅游欢迎你”、“走遍天下,还是宁波江厦”、“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这三句话将“喊响”宁波旅游———宁波旅游形象主题词昨天揭晓。

  目前,国内外150余个旅游城市的形象主题口号,一般都是一句话。“而宁波旅游形象主题词,分别针对国际、国内及长三角市场,根据不同的目标市场,进行针对性的营销。”宁波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陈民宪称。

  而这,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宁波人的市场意识。

  这次主题词征集活动自3月中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共收集到来自海内外的信函、电子邮件等近千封,征集主题词达9800余条。“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旅游欢迎你!”

  这条引用最近出炉的宁波城市形象主题口号“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中国宁波”,概括了宁波作为大港之城、商贸之城、文化之城的城市特质。

  “走遍天下,还是宁波江厦”

  有较强的历史传承,从宁波老话“走遍天下,不如宁波江厦”沿用而来。江厦不仅仅指狭义上的江厦街,广义上更指宁波的三江口,这里有中国最早开埠的外滩,“海上丝路”、“海上茶瓷之路”亦从这里起航,闻名于世的“宁波帮”从这里走向海外。它反映了宁波商帮文化、港口文化和金融文化、外滩文化等。

  “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

  这是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背景下宁波旅游的一张亲情牌。以上海为中心辐射的长三角地区本身就是宁波最重要客源地,而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及即将开通的舟山连岛大桥、甬台温高速铁路,正在重构长三角旅游新格局。(记者陈旭钦)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