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黄金周恰逢宁波旅游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部分山庄住宿供不应求闹市景区停车困难

  本报讯国庆黄金周前4天,旅游活动已“井喷”,昨天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预计今、明两天继续“火爆”。

  旅游节主题活动轮番上演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恰逢2009宁波旅游节举办期间,全市12个分会场举办的百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正在轮番上演。

  众多旅游景点纷纷推出了特色活动:在日湖婚庆广场举办的2009宁波魔术嘉年华暨玩转日湖周末游园会、北仑凤凰山主题乐园开演的第二届时尚魔法节让市民和游人与神奇的魔术“零距离”接触;北仑洋沙山观潮节、九峰山登山节、象山茅洋民俗烧烤节等参与性强的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朋友;慈溪大桥生态农庄、奉化三石农庄、余姚四季山庄等乡村旅游点的生态气息深受城里人的青睐;东钱湖小普陀举办的“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主题活动,对“幸福即旅游,旅游即幸福”做出了鲜明独到的注解。

  此次2009宁波旅游节分会场活动将持续上演1个月,还将有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2009奉化弥勒文化节、第二届中国徐福文化旅游节、中华慈孝节暨中华慈孝论坛、宁波帮博物馆开馆、慈城首届手工DIY产业博览会等陆续拉开帷幕,值得市民和游客朋友期待。

  部分度假山庄住宿供不应求

  据市假日旅游办统计,昨天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9万人次。其中,游客人数超过5万人的景区为溪口风景区(8.12万)和大桥生态农庄(5.7万),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松兰山景区分别为3.6万人次和2.8万人次;其中雅戈尔动物园为1.1万人次,达蓬山旅游区和滕头旅游景区分别接待游客4.5万人次和2.93万人次。游客人数超万人的景区还有宁海温泉、中国渔村、前童古镇、天下玉苑和洋沙山景区等。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