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动车组自驾游成国庆长假亮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本报讯今年国庆长假,恰逢宁波旅游节举办期间,据假日旅游办统计,我市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8.8%和45%。

  今年国庆长假,最特殊的事件是甬台温、温福动车组开通。据市假日旅游办抽样调查,长假期间,通过动车组来我市旅游的温州、台州、福建游客就超过了4万人。仅宁波飞扬、宁波园林、宁波海外等20余家旅行社接待的温州旅游团队就超过100个。另外,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的游客约占总接待量的80%。来自广东、福建、安徽、河南等地的团队游客同比有明显增长。在入境市场中,全市各旅行社共接待200余个团5000余人次,主要来自台湾、香港、澳门、日本及东南亚国家。

  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以及大交通格局的改善,旅游市场的散客化趋势更加明显,2-3天的短线自助自驾游已成为旅游的主流,出游目的也趋多元化,总体以休闲度假为主,乡村旅游、山水旅游以及参与性较强的休闲旅游项目受到青睐。

  长假期间,我市各宾馆饭店通过网络预订和电话预订的自助自驾游客不断增加,宁波旅游网点击访问量达50万人次,我市旅游咨询中心的电话真正成了热线,每天近百个咨询电话使值班人员忙个不停。天宫庄园、洋沙山、梁祝公园、四明山、大桥生态农庄等旅游景点,基本成了自驾车的天下。我市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如象山沙塘湾村农家乐、东门渔村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天天爆满。

  另外,长假期间,市旅游质监所共受理旅游投诉21起。目前,19起投诉已处理完毕,还有2起投诉正在处理中。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