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东钱湖,会是哪个级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宁波举行的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主论坛上,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休闲湖泊评定标准》。今后,休闲湖泊依次分为钻石级、白金级、黄金级、翡翠级、白玉级等五个层级。

  据介绍,我国面积在1平方公里以上的天然湖泊有2800多个,总面积约8万平方公里。然而,不是每一个湖泊都可以成为“休闲湖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教授说,湖泊休闲指数按湖泊环境休闲力、湖泊基础设施休闲力、湖泊管理与服务休闲力三项得分汇总而成,满分为100分。依据得分高低,中国休闲湖泊依次分为钻石至白玉五个层级。

  东钱湖是我国国内第一个提出湖泊休闲理念并举办湖泊休闲节的旅游度假区。前天,国际休闲产业协会授予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牌。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