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自驾自助游成出行主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自驾自助游成出行主流

  我市游客接待量昨起有所回落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叶兴法)黄金周过半,我市各大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开始有所回落。据市假日办统计,昨日我市共接待游客51.31万人次,同比增长9.68%,但比前日下降了8万多人次。

  溪口风景区昨日接待游客6.21万人次,松兰山、滕头、东钱湖、达蓬山、宁海温泉、中国渔村、前童古镇、宁波海洋世界、招宝山、天下玉苑等接待游客量均在1万人次以上。

  黄金周开始以来,宁波市旅游咨询中心的咨询电话成了真正的热线,每天有近百个游客打来电话询问前往景区的旅游线路。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旅游服务功能的转型升级和2009宁波旅游节、“江苏旅游推广年”、“宁波嘉兴互游月”、世博旅游等活动的相继举办,长三角范围内的城际自助自驾游在黄金周成了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而黄金周连日的好天气,更让长三角地区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据象山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自由的组合方式、自主的线路安排、自在的体验方式”为特色的自驾自助游,占了象山各大景区、景点游客总量的九成。自驾自助游的兴旺,使我市各宾馆饭店通过网络、电话预订的客人数量不断增加。据南苑e家连锁酒店营销总监金骅介绍,黄金周里,南苑e家20多家门店几乎是天天爆满,客人主要来自上海、杭州、苏州、嘉兴等地,且大多数事先就预订了房间。

  针对我市自驾自助游的火爆场面,市旅游部门特别提醒,自驾出游要文明行车,利人便己;背包族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去未开发的深山峡谷。

  昨日,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5.8%,松兰山、宁海森林温泉、东钱湖、四明山等旅游景区的酒店住宿仍较紧张,游客需提前预订。全市旅行社组团198个旅游团共5691人次,旅行社地接247个旅游团共6121人次,游客主要来自我省温州和江苏、广东、山东等地。

  截止到昨日下午6时,全市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接到1起有效投诉,正在处理中。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