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甬台温高铁送来越来越多华南游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毛乐)昨天是黄金周的第6天,我市游客接待数量继续回落。据市假日办统计,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2.69万人次,同比增长42.21%。

  其中,大桥生态农庄昨日接待游客4.8万人次,溪口风景区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分别接待4.37万人次和2.34万人次。游客人数超万人的景区还有滕头景区、松兰山景区、中国渔村、招宝山景区、前童古镇、宁波海洋世界等。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黄金周第6天,我市还吸引了省内外40多万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主要是由于今年我市相继开通了与南昌、武汉等城市的铁路客车、台湾直航航线和甬台温高铁等,这些交通条件的大改进,使我市不仅成了长三角地区的旅游目的地,而且可越来越多地承接华南地区的游客。另外,国庆期间正值2009宁波旅游节,我市各景区门票不仅不涨价,还推出免票及优惠等活动。

  昨日,我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60.1%,能满足游客需求。但象山、宁海等地的海滨及余姚四明山等山区的旅游景区酒店住宿仍较为紧张,游客最好能提前预订。全市旅行社组团255个旅游团共7022人次,旅行社地接338个旅游团共6421人次。

  截至昨天下午6时,全市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接到3起有效投诉,已妥善处理。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