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我市“十一”黄金周预计接待280万游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 通讯员汪雪平)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我国首次双节重合的长假,假日旅游将面临假期长、客流旺等新形势、新特点。据预计,我市在这个长假中将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副市长徐明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来自苏浙沪一级客源市场的外地游客将有220万人次左右。在国内二级旅游客源市场中,中西部旅游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增加。黄金周期间,宁波将迎来桂林、太原等地的15架旅游包机以及来自南昌等地的3趟旅游专列。预计整个黄金周,二级旅游市场的游客量约占总接待量的15%。   此外,预计自助自驾将进出两旺,特别是两三天的短线旅游将形成热点。而出、入境市场则将分别呈现稳中有升和两极分化的特点。我市出境旅游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但没有形成明显的热点线路。入境市场方面,预计港澳台市场将比去年同期保持一成以上的增长。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