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昨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昨开幕

  东钱湖被授予全球首个“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东钱湖记者站翁芳频)昨晚,一台别开生面的“东钱湖之夜”开幕招待会拉开了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的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海军东海舰队副政委朱瑞云少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副市长徐明夫,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康,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和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等出席。

  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发来贺信,《中国旅游报》总编辑李志庄宣读国家旅游局贺电,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王琪延代表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向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授予全球首块“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牌匾。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主要活动有“东钱湖之夜”开幕招待会、穿插花样游船巡游和水上文艺表演的龙舟邀请赛、“湖泊让生活更美好”湖泊休闲论坛及四个开放式环湖分论坛、“幸福水岸寻找幸福表情”传播大赛、“从世博园到东钱湖”休闲旅游产品推出和旅游专线开通、湖泊休闲嘉年华和湖海交融美食汇七大项。

  昨晚,瑞士琉森湖和日内瓦湖、法国安锡湖和托湖、匈牙利巴拉顿湖、意大利科莫湖、菲律宾塔尔火山湖,国内的青海湖、武汉东湖、杭州西湖、太湖、千岛湖、兴凯湖、仙女湖、岳阳湖、泸沽湖、松花湖、洪泽湖、鄱阳湖等20个国内外名湖所在地代表,手捧本民族本地区特色容器盛装的自己的湖水,缓缓注入一个青花瓷质的“五湖樽”中,象征着东钱湖与世界名湖的融合。艺术家们用音乐、舞蹈演绎了《南风宋韵》、反映东钱湖茶文化和景区建设成果的《茶香情歌》、《十里四香》。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著名词作家贺东久、著名作曲家刘青联袂打造的湖泊休闲节主题歌《幸福水岸》,把招待会推向了高潮。

  中央、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著名湖泊所在地代表,国内外著名湖泊休闲专家、美中商会、两岸旅游理事会代表等参加开幕招待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日本《每日新闻》等境内外近50家媒体共同见证开幕盛会。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