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三江六岸流光溢彩 都市夜游受到热捧

全市昨日接待游客近六十万人次,同比增长三成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09:25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周俏华)“从来没有这么多人来坐游船,可以说是爆满!我们沾了三江六岸灯光工程的光啊。”天马游船公司总经理翁旭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昨晚是中秋夜,三江口都市夜游项目一派火爆场面,登船游览的市民和游客有300多人,比平日增加70%,5只游船持续营业至晚上11时。

  国庆、中秋喜相逢,在璀璨灯光映衬下登船赏月成为这个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在三江都市夜游的1个小时游览时间里,游客可以观赏到宁波三江六岸夜间景观的精华部分,体验“波光桅影、流转三江”的美妙意境。据了解,目前已有大批市民和游客提前预订了今、明两天的船票,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游览人数将大大超过历年。

  据介绍,都市夜游项目的另一重头戏——天一阁夜游项目已于前日推出,景区内除书画馆外,其他景点均已在夜间向市民开放。

  昨日,全市旅游接待继续呈现井喷效应。据市假日办统计,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1万人次,同比增长35.9%,较前日增长27.23%。其中,游客人数居前的景区主要有溪口风景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松兰山景区。游客人数超万人的景区还有宁海温泉、滕头景区、达蓬山、五磊山、前童古镇、宁波海洋世界、天童景区、天下玉苑、中国渔村、保国寺等。

  在住宿接待方面,昨天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72%,较前日增长了8个百分点。随着甬台温动车组的正式通车以及自助自驾游的升温,象山、宁海、奉化等地旅游特色鲜明的景区成为游客和市民的首选之地。

  据市假日办统计,昨天民航发送56个航班,增发4班,运送旅客0.63万人次;铁路发送48趟列车,运送旅客3.08万人次;公路3101班,增发323车次,运送旅客达6.73万人次。

  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接到两起有效投诉,其中一起已妥善处理。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