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宁波旅游节隆重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昨晚,2009宁波旅游节“溪口之夜”开幕招待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宁波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旅游节的主题是“旅游使城市更美丽,生活因旅游更美好”。

  出席开幕招待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旅游局常务副局长王志发,中央电视台原台长黄惠群,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志江,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许晋睿,中国康辉集团董事长李继烈,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亚太旅游协会代表林培峰,上饶市副市长廖其志,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正煜,以及南昌、苏州、绍兴、温州、舟山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和嘉宾。

  参加开幕招待会的宁波市领导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

  参加开幕招待会的还有长三角及其他兄弟城市的旅游局长,港澳台旅游机构、国外驻沪机构代表,国内外旅游界的客商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等。

  巴音朝鲁宣布2009宁波旅游节开幕。

  开幕招待会由市委副书记陈新主持。

  王志发在致辞中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进入大众化消费阶段,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产业,我国已是世界旅游大国。多年来,尤其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旅游产业对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充分利用沿海港口城市的丰富资源和经济发达的巨大优势,坚持创新理念、科学发展,走出一条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路子,使宁波这座美丽的城市不断增添新的光彩和活力。此次旅游节积极把握世博旅游契机,融经济性、文化性于一体,把办节与推动区域旅游合作结合起来,很有创意,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显著成效。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宁波旅游业的发展。

  毛光烈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旅游节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海内外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又不失时尚与动感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也是一座具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旅游业是宁波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发展旅游业是宁波深入实施服务业跨越式发展纲要的重要内容。举办宁波旅游节是我们加快整合旅游资源,培育旅游市场,推动旅游产业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抓手,是扩大需求保增长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宁波魅力风采的良好窗口,也是广交朋友深化合作的盛大聚会。宁波将以此次旅游节为契机,强化旅游业跨区域合作,推进休闲旅游和商务会议基地建设,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