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宁波旅游节将创史上最大旅游盛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为期一个月,可吸引国内外游客45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记者昨日从2009宁波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游节从9月24日开幕至10月28日闭幕,共设置“世博先行”、“游在宁波”和“市民的节日”三大主题板块,预计可吸引国内外游客450万人次,将成为宁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旅游盛会。

  此次宁波旅游节由中国旅游协会、市人民政府、省旅游局、亚太旅游协会等主办,宁波市旅游局和各县(市)区政府承办。

  围绕交通做市场。本届旅游节中,我市将组织温州、南昌、武汉等地的游客,乘坐旅游专列来宁波及周边地区旅游,并将与舟山开启旅游一体化合作,推动两地市民互游。而对于上半年表现抢眼的港台市场,我市也准备设包机邀请台湾、香港等地同胞飞赴宁波及周边城市观光度假。

  围绕市场做节庆。我市将在10月中旬和旅游节闭幕期间举行自助自驾游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和第二届“节庆中华奖”颁奖典礼。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看世博,游宁波”长三角导游大会。

  围绕世博做旅游。旅游节开幕后,我市将与上海世博局和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联手举办“世博与长三角区域发展”高层论坛。

  围绕旅游扩内需。旅游节期间我市将通过广场嘉年华、城乡城际互游等活动,激发本地市民和周边地区游客的出游和消费热情。预计整个旅游节将为我市带来450万人次的游客量,从而使“十一”黄金周演绎成为“黄金月”。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