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旅游节活动精彩纷呈60万游客纷至沓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6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莫爱萍)昨日是国庆黄金周第4天,天气持续晴好,2009宁波旅游节的12个分会场轮番上演百余项系列主题活动,使我市各大景区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人流如织的景象。据市假日办统计,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9万人次,同比增长4.5%,较前日增长1.35%。

  正在进行中的2009宁波旅游节在喜气洋洋的节假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昨日,从东海之滨的象山、宁海等地,到四明山区的余姚、鄞州,宁波旅游节的12个分会场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喜迎八方来客。其中,日湖婚庆广场举办的2009宁波魔术嘉年华暨玩转日湖周末游园会、北仑凤凰山主题乐园开演的第二届时尚魔法节让市民和游人与神奇的魔术“零距离”接触,宁波海洋世界水族表演秀、象山、茅洋民俗烧烤节等参与性强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尤其是小朋友的积极参与,东钱湖小普陀景区、奉化三石农庄、余姚四季山庄等旅游点的生态气息则深受城里人的青睐。

  2009宁波旅游节的“世博之旅”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我市旅游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对接上海世博旅游,推出了镇海后大街社区、江北慈城天工之城手工DIY、宁波博物馆特色藏品展示、象山石浦渔港古城等十大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它们在本次黄金周期间成功“预热”,成为人气最旺的一批景区、景点。

  记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此次2009宁波旅游节分会场活动将持续上演1个月,还将有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慈城首届手工DIY产业博览会等陆续拉开帷幕。

  昨日,全市旅游接待再现高潮。其中,游客人数超过5万人次的景区为溪口风景区和大桥生态农庄。

  昨天,全市旅行社组团208个旅游团共8066余人,主要赴北京、成都、桂林、海南及长三角周边城市等地,旅行社地接271个旅游团共6721余人。

  另据市假日办统计,昨天民航发送56个航班,增发4班,运送旅客0.50万人次;铁路发送51趟列车,运送旅客2.78万人次;公路2844班,增发143车次,运送旅客5.68万人次。

  截至昨日18时,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接到两起有效投诉,正在处理中。

  昨天上午,镇海区澥浦镇澥浦村的姑娘们把自编自演的民间舞蹈舞到刚刚开放的郑氏十七房景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一道充满乡土气息的文化“佳肴”。

  昨天清晨,一群孩子在离象山海岸约25海里的渔山岛上迎来日出。昨天,象山松兰山海滨、石浦古城、中国渔村、新桥影视城等景点游客量出现井喷现象,全天接待游客总量达到18.26万人次,全县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近95%。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