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长假尾声乡村游依旧火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7

  全市接待游客29.3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多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庄巧)昨日,甬城艳阳高照,金风送爽。国庆长假虽已接近尾声,但市民出游热情依然未减,乡村近郊游成为人们出游的首选。据市假日办统计,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其中全市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有5万余名,占六分之一强。

  昨天,位于江北慈城的半浦龙虾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00余名游客聚集在龙虾园钓龙虾、品龙虾宴。自10月2日以来,龙虾园每天接待量均超过300人。余姚四明山的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了摘野柿、品土菜、打板栗等特色旅游项目,让上海、杭州和宁波本地的游客大呼过瘾,仅昨天一天就接待游客达2.8万人次。宁海东山桃园农家乐是该县新开张的首家集吃、住、玩一体的乡村旅游点,也是一派宾客盈门的繁忙景象,尤其是那里的瓜果采摘项目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久居城市的人们。而象山沙塘湾村、东门渔村等地则推出了富有特色的“渔家乐”,不少自驾车队就是慕名而来的。

  我市乡村旅游的持续火爆得益于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开发。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点涌现了滨海型、山地休闲型、景观度假型等多种形态的农家乐。目前,全市农家乐从业人数有上万人。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甬台温动车组的开通,我市乡村旅游迎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发展前景广阔。

  昨日,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在万人以上的有溪口风景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宁海温泉景区、松兰山、中国渔村、招宝山景区等。由于大部分长途游客开始返程,我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客流量开始回落,平均出租率为52.6%。

  截止到昨日18时,全市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接到2起有效投诉,正在处理中。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