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包机动车组催热宁波旅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7

  国庆黄金周迎来首波小高峰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鲁敏汪雪平)昨日凌晨,我市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首个包机旅游团,该团共156人,均是由宁波东航金燕旅游有限公司从广西桂林组织而来。

  此次国庆黄金周喜逢2009宁波旅游节,得益于前期的大量宣传招徕工作,我市将陆续迎来桂林、太原、台湾、香港等地共计千余人的15个旅游包机团。10月下旬,我市还将迎来宁波重庆双向包机的开通,旅游包机有望架起我市旅游的“空中大通道”。

  随着甬台温动车组的正式通车,温州、台州等地来我市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加。国庆黄金周头两天,全市各大景区共接待来自温州、台州乘动车组来的游客已逾1万人,其中包括了由温州海外、瓯之旅、国旅、青旅等旅行社组织的20余批次2000多名团队游客。昨日下午,我市康辉等旅行社接待的600人温州大型旅游团已游览了东钱湖、天一阁等风景名胜。甬台温铁路已成为我市旅游开拓东南市场的“新动脉”。

  昨日天气转晴,我市各大景区纷纷围绕国庆、中秋等主题推出相应活动。其中,东钱湖游客服务中心、小普陀景区等推出了“骑行东钱湖”、“享趣东钱湖”系列活动,雅戈尔动物园开演了“动物时尚秀”,宁波海洋世界上演了“中秋国庆喜相逢”水族表演,镇海十七房景区举行了中秋民俗文化周活动,松兰山上演了“中秋海滨歌舞”,使游客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国庆假日。

  全市旅游接待呈现出首波小高峰。据市假日办统计,昨日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6.45万人次,同比增长113.56%,较前日增长211.12%。其中,游客人数超过5万人的景区为溪口风景区(6.11万)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5.13万,其中雅戈尔动物园2.5万)。大桥生态农庄和松兰山分别为3.6万和2.85万人次。游客人数超万人的景区有宁海温泉、洋沙山、达蓬山、招宝山、海洋世界、前童古镇、中国渔村、保国寺和天下玉苑等。

  在住宿接待方面,昨天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64%,较前日增长了15个百分点,可以满足来甬游客的住宿需求,但宁海温泉、象山黄金海岸等景区内的度假型酒店爆满。同时,2009宁波旅游节的酒店特色美食活动照常举行,华侨豪生的德国啤酒节、南苑饭店的南美拉丁风情美食节、万达索菲特的美国美食节等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在旅行社组团和地接方面,昨天全市旅行社共组团529个13688人,主要赴北京、张家界、青岛、海南、大理、桂林及长三角城市;旅行社地接371个团共10020人,较前日有大幅增长。

  昨天和前天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接到1起有效投诉,大多数游客对我市的旅游服务质量和市场环境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