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视 > 播报员之家 正文

全市最大的有机白茶基地进入采摘期

今年预计可产茶叶1.5吨,产值200多万元

http://tv.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01日 08:57

 
 

  中国宁波网4月1日讯(宁网播报员 张磊)暖风吹拂,春茶早熟。连日来,慈城镇三勤村的有机白茶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茶农们腰上系着一个茶篓,双手则一前一后地“飞舞”,不时将片片嫩叶撒入茶篓,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原来,从前天开始,三勤村的有机白茶正式进入了采摘期,四百余位从山东、安徽等地请来的采茶女以及本村茶农忙着采茶。

  据悉,三勤村的国家有机白茶种植生产基地,目前共有白茶种植面积1010亩,是浙江省第二、宁波市第一大的白茶生产基地,白茶生长在海拔400多米的羊角尖上,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从1999年至今,三勤村的白茶经过了十个年头的发展,如今的“慈城”牌宁波白茶凭借着它高质量、高品位、高营养的产品优势红遍了宁波,还打进了苏州、上海市场,连龙井茶之乡杭州也占了一席之地。

  “去冬今春未受异常气候影响,气温整体偏高,无严重冻害、旱害发生,加上3月份以来天气晴雨相间、气温适宜,有利于春茶芽的萌动和茶芽生长。”该村村支书陈安明告诉记者:今年的产量将比去年有所增长,预计可产茶叶1.5吨,产值达200多万元左右,今年白茶的采摘期也同往年相仿,预计到4月中旬基本结束。

  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今年的白茶销售有没影响呢?“由于我们茶叶的天然品质好,加之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销售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说起白茶的销售,三勤村的大学生村官周东亚满脸的兴奋,据他介绍,目前三勤村白茶基地里每天的产茶量大概在10公斤左右,但来这里订货的需求达到了100斤,销售形势非常好,现在茶农们每天都要加班加点,赶制茶叶。

  据了解,去年我区白茶的价格为每500克1200元左右,而今年的成交价格则在1600元左右。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春茶 波网 茶叶 白茶 
 
稿源: 宁波网络电视  编辑: 邬盈蓓
[发表评论]
 
 
张紫妍遗书真实 韩演艺界潜规则横行
海南琼海蟒蛇“保姆”与人相伴11载
大陆千人团游日月潭所乘游艇遭枪击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吁投资者对美有信心
李钰追悼会举行任泉李冰冰痛别好友
 
 
【对话】:三位局长与您聊聊民生
     三位局长与您聊聊民生
>>更多
  社 会
广东巨乳女孩缩胸不成 与医院反目
多疑男离婚不离家 多次性虐前妻被碎尸
·丈夫外遇招杀身祸 孩子目睹母杀父全过程
·古稀老汉与80后"小姐"谈恋爱 反被其杀害
·艾滋病女雇人为其街头征婚 称以百万家财陪嫁
 
  新 闻
哥伦比亚兽父性侵女儿30年 生下11子
意大利惊世乱伦案 禽兽父子强奸各自女儿
·台湾餐饮市场的“隐形杀手”
·远离台湾政坛的蒋家后人
·[新闻会客厅]李峰:“104秒”紧急迫降
  娱 乐
安徽卫视炮轰刘谦:不需要这样的魔术师
吴宗宪从商推销灯泡对裸退含糊其词
·冯小刚报复沈星 张艺谋要用小沈阳
·阿娇上海代言 绝口不提"艳照门"
·莎拉•布莱曼上海将唱《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