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视 > 播报员之家 正文
多用心 常留意 勤联系

洪塘为外来务工人员忙寻“饭碗”

http://tv.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3月19日 09:43

 
 

  中国宁波网讯(宁网播报员金丽娜)受金融危机影响,年后来洪塘谋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有6000多人。为了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工作,洪塘街道以街道人力资源市场为平台,积极为求职者与企业牵线搭桥,促成就业。年后,该街道已开出介绍信800余封,成功为700名外来务工人员寻到了“饭碗”。

  郑超去年在常州的一家制造公司做叉车工,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他所在的企业效益开始下降,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春节后,他只身来到宁波。上周,在洪塘人力资源市场的介绍下,他与洪塘龙安包装公司签定了劳动合同,月薪在1500元左右。小郑说,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先落脚,等稳定了再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与往年相比,今年来洪塘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多了很多。其中有不少像小郑这样从外地来宁波寻找机会的打工者。现在每天都会有50-60人到该街道的人力资源市场查看招工信息。洪塘街道劳动管理站站长崔建平介绍,许多求职者都有一技之长,但苦于对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不了解,很多人都是在盲目的开条件、找工作,有些人的期望值甚至有些不切实际。为此该市场就充当了这样一个中介,一方面帮助求职者摆正心态和定位,鼓励他们先就业再择业,另一方面帮助为求职者与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就业的成功率。现在他们每天都会开出60来封介绍信。

  为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尽快找到工作,人力资源市场里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动足了脑筋。一是做到多用心,对前来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认真做好登记,考察资料的真实性,尽可能核实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做到信息属实,提高岗位贴合率;二是常留意,既不仅留意企业当前的招工信息,更留意企业过往的招工信息,摸准企业招工规律;三是勤联系,有了前两者为基础,为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变得轻松了很多。现在,只要遇到专业对口、技术合格的求职者,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和企业联系,有时一些企业因为忙于生产忘记发布招工信息,而市场的一个电话就刚好解决了这一问题。

  同时,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招到急需人才,洪塘街道除了每月举办一场大规模的招聘会外,更是打破常规,允许企业按需要随时到人力市场设点招聘,只要企业需要招工,打个电话,市场里的工作人员就会为企业准备好摊位。工作人员 说,现在每天都会有1-2家企业来市场设摊招工,虽然这种临时性设摊给他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但每当看到供求双方达成求职意向,心里就由衷地感到欣慰。此外,每个月他们都会精心印发一份就业信息,并到各个村、社区和宁波市劳动力市场等地,分发给各类求职者。(洪塘街道)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人力资源 波网 就业 叉车 
 
稿源: 宁波网络电视  编辑: 邬盈蓓
[发表评论]
 
 
陈水扁接受外媒专访 嫁祸大陆
汤盈盈醉驾案开庭 明星车祸敲警钟
陈冠希出庭作证 确认"艳照"四女星
妻卖淫无度 惧内男不堪忍受杀凶悍妻
 
 
《对话》:巴音朝鲁书记与网民亲切交流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
>>更多
  社 会
"人肉搜索"引血案 男子残忍杀死网恋女友
抢劫强奸酒醉少女 出租司机称一时冲动
·保安连中两个500万 粉丝众多好运天降
·接吻大赛举行 冠军可获2009元
·最节俭公务车网上曝光 破旧不堪回头率高
 
  新 闻
上海一超市主动暂停销售强生婴儿卫浴产品
奥地利乱伦大案主角出庭受审
·金正日下令 在平壤设立朝鲜首家意大利餐厅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吁投资者对美有信心
·几经延迟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娱 乐
<越狱>男主角抵沪 米勒上海拍广告
范伟走红法宝 卖车假戏真做喊缺氧
·乱发脾气耍大牌 周星驰人品遭质疑
·陈冠希收子弹恐吓信 要其4月"绝迹"
·求婚始末 霆锋谈柏芝17岁向其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