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视 > 对话 正文

本网对话:“高考志愿填报辅导”

http://tv.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6月25日 17:49

 
 
 

  中国宁波网讯 中国镇海中学2008年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陈琨、许颖桦同学分别以703、701分获得理科全省第一、二名;王平、李宜轩同学分别以639、637分夺得文科全大市第一、二名。接下来,还有一场“大考”等着考生,2008年高考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至6月28日进行。为服务广大考生,给他们以最快的资讯,中国宁波网和镇海新闻网将邀请镇海中学资深教师做客《对话》直播室,于6月25日对话:“高考志愿填报辅导”。

  在此,网友们可就高考志愿填报进行在线提问,届时主持人将把这些问题交给辅导老师,请他们给予讲解。

  嘉宾介绍:

  镇海中学 颜明磊

  镇海中学 包嘉珠

  镇海中学 王静

  文字资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宁波网与镇海新闻网共同为您推出的视频对话“高考志愿填报辅导”。今年高考镇海中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近六成,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镇海中学王静;镇海中学颜明磊;镇海中学包嘉珠。

  颜老师您好,高考不仅仅是大学和专业的选择,对考生来说是第一次人生设计,您觉得今年是施行第二年平行志愿,您觉得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颜明磊:我觉得它遵循的就是平行志愿,分数优先,以往的原则是志愿优先,我就拿去年填报的实例说一下它的差别,它最主要的是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风险,更对高分考生是一个保护,比如去年有一个学生考了619分,他A院校填报的是大连理工,B院校是武汉理工,尽管他大连理工没有进,但是他高出了武汉理工的投档线,如果按照以往,他大连没有录取进,而且像武汉和华南我看了05-06年考生选报第一志愿报这两所志愿的人数是远远超出了录取人数,如果没有被大连理工录取要不然就是到下一批去,要不然就补报志愿,现在他等于是三次第一志愿的选择机会。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这些考生是一应该参考往年高校的分数线还是录取分数的学生排名呢?

  颜明磊:我觉得排名比分数线更有参考价值,但他整体可能远远高出分数线,比如说按照往年交大也好,复旦也好,南京交大都出现过大小年,排名可能更有参考价值,每年考出来的分数线根据试卷的难易程度也不一样,每年招生的人数,包括省内的招生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主持人:颜老师在方面怎么填避免落档呢?

  颜明磊:它同样存在一定的风险要注意这几点,要了解自身的实际,我考试的成绩,还要了解报考相关学校的情况,比如近几年投档分数线,平均分数,因为考生手头的招生计划书都有,然后可以了解我自己的分数同这个批次分数的差度,再一个就是要对学校的定位,因为1-3批是个可以填报3所院校,比如这批我可以填上位学校,中位的学校,下位的学校,就可以做到A院校冲一下,B院稳一稳,C院校有把握。严格说省院校的是1:1.05,外省的是1:1.1,也就是说你投档进了这所学校,不是说100%就一定能够进这所学校,相对于刚刚踏线的考生就更要注意,与你填报的专业有关,这可能是蛮重要的因素,还有作为投档线与平均分的侧重,投档线做一个参考,平均分更有价值,平均分不等同于投档线。

  再一个要慎重的看待专业分,去年有一个学生高出了投档线十来分,他填报的都非常好,他不填专业服从,结果他就被武汉大学退下来了,退出来每一批次是一次性投档的,退了以后失去了B、C两个院校的机会就落到下面去了。

  主持人:如果填报了提前批次会对其他的填报有影响吗?

  颜明磊:应该是没有影响的。

  主持人:如果他的考分达到了其他投档线,能不能参加文理其他批次的投档呢?

颜明磊:艺术每一批次结束以后都会做一个生源的检索,这些没有被录取的,下一批次没有填报的就会自动转入文理科,如果没有兼报的肯定是没有机会的。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编辑: 谢伶燕
 
 相关链接
  电 影
影视博览:北美新片强先看
 
古灵精探
江山美人
见龙卸甲
岁月风云
一夜风流
大唐双龙传
对话:文明城市创建之北仑志愿者
  仑志愿服务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北仑志愿者已经成为北仑这座滨海城市的闪亮名片,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
网友制作MV《妈妈,别哭》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有灯光生活总就有希望,睁开眼睛我要看你活得坚强,你的爱永远把我的路亮……
>>更多
  新 闻
纪检监察对救灾中违纪的43人给予处分
神奇“鸳鸯泉” 喝了会生双胞胎
·台湾北部今天凌晨发生6.0级地震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继续全力搜救失事直升机
·巴基斯坦军方称不清楚本•拉登行踪
  奥 运
动画片《奥运奇闻》
奥运圣火30日将在绩溪、黄山传递
·北京商场提供多种语言服务迎奥运
·奥运期间北京酒店客房准备充足
·千年古城迎圣火 泰州扬州飘“祥云”
  娱 乐
首映礼十指紧扣 伟仔嘉玲笑对婚讯
杨紫琼再当老板 否认签约梁洛施
·“义工”李连杰坚守四川灾区
·孙俪谈单亲生活 父只掏2000抚养费
·蒲巴甲国际奖台上呼吁赈灾感动全场
  体 育
深受成名之累 刘翔称拍广告比训练更累
斯诺克世锦赛首次中国德比
·拜仁3-1波鸿
·火箭大胜快船三连胜
·欧锦赛用球惊艳亮相
  生 活
新闻特写:铁军学校
废墟上怒放着爱情之花
·[宣传片]感人至深的MV:《相信爱》
·感人至深的MV:《宝贝别哭》
·揭示地震预测奥秘蟾蜍聚会可否视为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