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视 > 社会 正文

纪检监察对救灾中违纪的43人给予处分

http://tv.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6月25日 09:13

 
 

  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今天(23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情况。

  四川地震后,中央纪委监察部与有关部门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派出两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四川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监督指导抗震救灾款物监管工作,并建立了快速查办督办机制;审计署抽调了8000多名审计人员,对救灾款物使用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审计;民政部将接收的捐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财政部对紧急拨付的专项资金与有关部委及时沟通协调,保证资金安排迅速安全。

  监察部部长马馼:截至6月20日,已核查违纪违法举报1007件,对查实有违纪行为的43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撤职12人。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做到了款物专用,帐目清楚,公开透明。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如何防止重建过程中出现腐败、建筑工程中的违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刘珺:北川中学、聚源中学等学校教学楼倒塌致使大量伤亡,社会舆论高度关注,认为这是“豆腐渣”工程所致,背后隐藏着建筑腐败,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监察部将采取哪些措施?

  监察部部长马馼: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评估和鉴定。如果发现垮塌建筑在设计和施工中存在违法问题,定会依法查处,如果背后有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也将严肃查办,决不姑息。

 
稿源: 新华视频  编辑: 邬盈蓓
 
 相关链接
  电 影
影视博览:北美新片强先看
 
古灵精探
江山美人
见龙卸甲
岁月风云
一夜风流
大唐双龙传
第193期对话:文明城市创建之北仑志愿者
  仑志愿服务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北仑志愿者已经成为北仑这座滨海城市的闪亮名片,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
网友制作MV《妈妈,别哭》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有灯光生活总就有希望,睁开眼睛我要看你活得坚强,你的爱永远把我的路亮……
>>更多
  新 闻
两女共侍一夫 同吃同住两年原配告老公
神奇“鸳鸯泉” 喝了会生双胞胎
·台湾北部今天凌晨发生6.0级地震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继续全力搜救失事直升机
·巴基斯坦军方称不清楚本•拉登行踪
  奥 运
动画片《奥运奇闻》
奥运圣火30日将在绩溪、黄山传递
·北京商场提供多种语言服务迎奥运
·奥运期间北京酒店客房准备充足
·千年古城迎圣火 泰州扬州飘“祥云”
  娱 乐
首映礼十指紧扣 伟仔嘉玲笑对婚讯
杨紫琼再当老板 否认签约梁洛施
·“义工”李连杰坚守四川灾区
·孙俪谈单亲生活 父只掏2000抚养费
·蒲巴甲国际奖台上呼吁赈灾感动全场
  体 育
深受成名之累 刘翔称拍广告比训练更累
斯诺克世锦赛首次中国德比
·拜仁3-1波鸿
·火箭大胜快船三连胜
·欧锦赛用球惊艳亮相
  生 活
新闻特写:铁军学校
废墟上怒放着爱情之花
·[宣传片]感人至深的MV:《相信爱》
·感人至深的MV:《宝贝别哭》
·揭示地震预测奥秘蟾蜍聚会可否视为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