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关于环球小姐 | 组织机构 | 赛事指南 | 新闻中心 | 网络报名 | 在线咨询
春天,环球小姐与宁波有个约会——东南商报

http://tv.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13日 13:38

 
 

  环球小姐全球总决赛被誉为全球现代时尚文化的象征,是当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选美赛事,她与奥运会、奥斯卡同被誉为世界顶级三大赛事。

  有幸的是,环球小姐将与宁波有个美丽约会——南苑·2007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落户宁波。在这个春天中,代表“美丽、智慧、爱心”的中国区环球小姐将通过层层选拔,并最终在5月决出。今年春天,港城宁波分外美丽。

  缘起

  据悉,成都、沈阳、厦门等众多城市都在同时竞争今年环球小姐大赛主办权,是什么让中国环球小姐总部总裁秦臻将中国区的总决赛权放在了宁波?这还要从主办单位之一宁波老牌五星级酒店南苑饭店说起。这家饭店在摘取了浙江省首家五星级酒店桂冠之后,又开始申请国际饭店业的最高荣誉——国际五星钻石奖。在评选的过程中,酒店发现评国际五星钻石奖的组织与环球小姐组织是姐妹组织,而一年一度的环球小姐评选又和各地的旅游业关系密切。于是,在荣膺了国际五星钻石之后,南苑饭店和宁波市旅游协会等申请承办2007环球小姐中国区赛事。

  但要举办这样的盛事并不是一件轻易的事,环球小姐全球总决赛被誉为全球现代时尚文化的象征,申办“环姐”比赛,虽不像申奥那样艰难,但也非轻而易举。为此,中国环球小姐总部总裁秦臻曾先后来宁波考察过三次。三次宁波之行,给他的印象是丰富的。在见证了优秀的接待能力,美丽的城市环境,不凡的经济实力后,尤其是见识到宁波人的爱心后,环球小姐组织认可了宁波。

  时尚

  宁波是座美丽的港口城市,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落户,将推动这项美丽事业在中国的传播,更是以这项赛事的独特魅力,丰富甬城市民的文化生活,为各个相关产业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商业平台和推广机会。

  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民宪认为:“这项赛事,会使宁波的文化更加浓郁,会使宁波城市更加时尚,会让宁波更加自信。这是宁波与美丽的约会,智慧的碰撞和爱心的互动。”他认为宁波这些年一直没有停止过追求时尚的脚步,而环球小姐无疑是一种美丽产业,这对促进宁波的时尚感有积极的作用。因为环球小姐代表着全球现代时尚的文化,它和宁波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必然会产生碰撞和对话,在这一过程中,宁波将进一步具备从容应对多元文化冲击和融合的能力,这会增加一座城市的自信心。

  魅力

  记者了解到,历届环球小姐获得者是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女性佼佼者,她们通过自身的出色魅力和良好的教育来展现当代社会的女性风范。“女性美”和“才气”是这项赛事的两大重要评判标准,也是该赛事能够永葆新鲜和生机的原因所在。

  整个赛事将贯穿整个春天,全国选手近期报名,同期海选,4月举行复、决赛,到5月底落幕。对于宁波广大市民来说,在这个春天中,重要的是不仅能在现场、电视屏幕上看到环球小姐总决赛的精彩过程,更有可能在景区、街头或敬老院,甚至可能是移动公司普通的一个营业网点,零距离地与进入总决赛的50名佳丽亲密接触。因为按照惯例,参赛前,来自全国各地的50强将统一参加集训,同时还要拍摄花絮带。这些佳丽除了前往美国塞班岛拍摄外景外,其他都会选择在宁波拍摄,并将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和商业活动。届时,宁波将佳丽云集,成为城市最时尚最惊艳的风景。

  记者李臻/文

  新闻背景:环球小姐组织:环球小姐组织现有成员国151个,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历届环球小姐身兼联合国亲善大使、世界卫生组织亲善大使和奥运会亲善大使等多项殊荣。

  2002年经环球小姐总部授权,中国环球小姐总部正式在香港成立,负责环球小姐中国赛区的赛事及相关活动。从2003年起,在山东举办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以来,已连续几年在山东、云南、黑龙江等地举办。

  小贴士:2007环球小姐中国浙江分区赛报名活动已正式开始,可通过登陆大赛的官方网站,来热心关注和积极参与,网站上就大赛的具体流程和报名方式有详细的说明,也可通过邮件或电话与主办方联系。网址:www.misschinazj.cn邮箱:Miss.China@163.com咨询电话:0574——87095111 87095666 87095777联系地址:宁波灵桥路2号南苑饭店705室

 
稿源:  编辑: TV实习
相关报道  
初赛第一轮27号选手刘艳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评委为选手颁发入围复赛证书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评委宁波资深时尚评论员陈挥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评委宁波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孔燕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评委宁波市服装协会秘书长张晓峰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晋级选手合影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29号选手张莹莹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26号选手罗芳芳和29号选手张莹莹才艺展示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26号选手罗芳芳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25号选手张庆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22号选手方青   2007-03-13
第一轮初赛20号选手王素荣   2007-03-13
 
选手候场
我们的司仪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diy十字绣
南苑·2007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暨浙江分区赛组委会
网 址:www.misschinazj.cn Email:Miss.China@163.com
咨询电话:(0574) 87095111 87095666 87095777 传 真:(0574) 87309371
联系地址:中国宁波灵桥路2号南苑饭店705、706、708室
网络支持:中国宁波网 http://www.cnnb.com.cn